獅鳥維港162


終於拿到4x100miles的最後一個百里參賽包包,號碼布到手,可以如期出賽;毋忘初衷,為港人發聲機構眾籌,為失去的巴絲手足有所交代,就算疫情嚴峻,香港人都撐下去,遺志尚未達成,勢必捲土重來。


經過大半年光景,香港無論山賽路跑,不免受到影響而無奈攬炒,維港162亦不能幸免於難。大會心思動人,紀念版口罩背面,原來是對賽事難產而向參賽者及義工們表示扼腕難過之情;雖然隔著面罩,看著對面的陽光搞手,竟然感受到對方的惋惜心情,大家只好雙視苦笑(好想抱抱)。



人在做、天在看,V162雖然只舉辦了三屆,但口碑超正面,參賽人數一直以倍數增長,証明這項賽事的質素包括選擇路線、檢查站支援、補給飲食及整體氣氛,都得到大眾認同。尤其港島段今年改為尋找維城界石路線,大家可以一睹已經樹立百多年,但仍然屹立不倒的界石,來緬懷歷史;相比那些只管快、大、高,毫無品質可言的豆腐渣工程,絕對是貽笑大方。可惜,大叔始終與賽事緣慳一面,第一屆自切DNF、第二屆病倒DNS、今屆又取消DNS。唯有寄望明年2021,暇想全港黃到金之時,全體參賽者健健康康、昂首闊步、起點出發、終點擁抱。


選手包包包括完賽牌,這對大叔來說,是一份夢寐以求的紀念品,不過如要我拿出來一起拍照留念,卻只能謝過說聲暫時不合時宜,因為我還未夠資格、還未能證實自己的實力。所以,為了612/721/831/101/1111/1116等這些日子、為了搞手、為了發聲機構、為了香港人、為了自己「講過就要做得到」的信念大叔不會做逃兵、不會學「DLLM自己人」貪生怕死、濫用物資,一於決定按照原定日子和時間(二月廿二日零晨十二時),東涌起步。就算欠缺大會定點補給,大叔亦絕對有後備方案,這是基本做人都應有的兩手準備;除了自備糧餉,亦邀請有緣人同行補給;無論如何,目標設定在大會限時前完賽,到時才正式接受完賽牌嘉許,大家認為可行嗎?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