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四大極地賽之第一站:納米比亞撒哈拉沙漠

今年焦點可能都放在參加Grand Slam大滿冠的台灣29歲選手陳彥博,他希望成為第一位亞洲人台灣人勇奪總冠軍。大滿冠代表要在同一年同時參與四個不同地區的賽事包括五月撒哈拉沙漠、六月戈壁沙漠、十月智利Acatama及十一月南極最終會合。而Tommy的超強參賽履歷實在不用多講,詳情可參考下圖。
 
陳彥博戰績@越跑越懂得
 
對於想挑戰自己極限的運動員來說,4 deserts 是一系列夢寐以求的超級極地賽,今年五月一日就在納米比亞的撒哈拉沙漠地區上演第一場賽事。按官方網站www.4deserts.com顯示,今場比賽有223名參賽者,準備利用七天時間,自我攜帶所需物資,目標徒步完走250公里;而今次大家首先要面對白天酷熱晚間嚴寒的極端溫差,加上沙漠奇石地形,可說是對各位極地選手的心靈生理的艱巨考驗。
 
金句處處@越跑越懂得
 
為了向陳彥博致敬,為TommyChen打氣,終於趕得及他起跑前讀完他的「越跑越懂得」有關2013加拿大育空700公里極地賽,內容描述Tommy在極端路程上的驚險挑戰、磨練出超乎想像的強大意志、探索潛藏於體內的極大能量和體會人類在大自然底下的卑微。尤其讀到最後一段最艱苦路段的時候,在Raidas傾心的旋律之下,我的眼淚竟然按耐不住,滾動下來;原來在面對一切都是絕望的環境、臨近死亡的邊緣,就算你有多強的戰鬥心理、曾經嬴盡多少掌聲讚賞,稍為思緒不堅定,就會給負面情緒擊倒。唯有冷靜面對、按步就班、重新激勵士氣、調校清晰目標,才可以勇敢上路。

讀到這裡,眼淚便掉下來@越跑越懂得
 
文章當中有許多勵志金句和人生道理,一個未到三十出頭的年輕人已經飽歷滄桑、看穿紅塵;既然都體會過死亡的威脅,將來還會膽顫心驚嗎?既然都盡了全力,以後還需感到後悔呢?
糖衣實在難以抗拒@越跑越懂得

無論如何,Tommy(Bib No. 20)我撐你。就讓你盡情發揮,七天之後,等候你的佳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