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點七公里

連儂牆上的投射@囉唆大叔

連續第二年參加這場紀念跑,雖然有人說這場運動是失敗之作;但其實香港人已經締造歷史,喚醒更多人從新認識這個家、關注我們的未來、捍衛自身的權利等等。過去的四年,從不知不覺間,原來大家都生活在一個悲情城市當中,本來生而存在的價值觀、生活環境、社區模式、人際關係,都好像突然之間被打得蕩然無存;反而要利用最大努力來抗議、來爭取,才得回些少成果。

香港現在是一個麻木不仁的反智城市;過往的四年,陸續發生荒謬的鬧劇,政府官員不再是父母官,他們只是一班與星斗市民為敵的利益集團。香港人竟然需要成立什麼什麼團體,花費大量精力和時間,才可以保護大嶼山、愛惜郊野公園、保育歷史建築、保衛流浪貓狗、爭取不遷不拆、爭取免於恐懼的自由、保障出入境自由、提供証據免被入罪、反對國民教育、反對一籃子原因不發第三電視牌照、反對山徑石屎化、反對黑手操控校政、投訴強國干預選舉種票恐嚇,及以個人性命作為賭注,才能舉報官商鄉黑勾結等等不公義的事情。

跑者圍繞這條2.7公里長的路途,洩而不捨地繼續走下去,就是鍛練這一份對公義的堅持、對是非黑白的信念。不得不承認,現在奸人當道、妖孽橫行,我們更加需要好好裝備自己、拒絕收買、對抗威嚇,爭取一個適合香港人安居樂業的香港。

回頭細看一年前的文章 http://fitz.hk/?p=17737,「家」和「跑」仍然是我的生命;然而今天心情,還是正如新譜歌詞中一樣,希望大家都不要氣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