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第一個十公里


2016賽事@囉嗦大叔

較早前,大叔整理在2016年參與各式各樣的跑步照片,制作成為電腦螢幕蒙太奇,重溫各人的笑臉,甚為動容。原來在過去一年,屈指一算竟然參加了十四個跑步活動,都能夠成功完賽,(只有一個是大會提早關閉檢查站被判DNF);在比賽途中共走了超過五百公里;而在練習里數之中,就更加走了接近千六公里。當然,相比其他專業跑者,這些數據也只不過是微不足道,沒有得過任何賽事的獎項,完成時間亦驚覺險過剃頭。但是,在照片上反而找來更加多樣化的樂趣;最為重要的,是認識很多新鮮但容易投契的跑友。

跑步最適合沉默寡言、若有所思的我,但當遇上志同道合的夥伴,又即時變得生龍活虎、興致勃勃;交談之中,可令眼光更加擴闊、知識更加充實;教學相長、獲益良多,無論跟前輩討教,還是用自己口水浸沒後進,似乎大家都樂此不疲、玩得不亦樂乎;我相信這就是跑步的魔力。

在跑界有所謂「院友」、「中毒」等術語,即是一班跑步人士熱愛跑步運動太深,不能自拔,不跑步不自在。而本身是跑友的朋友就特別喜歡引誘更多人加入跑步行列,好像叫人take嘢。的而且確又有幾位同事和朋友被我塗毒,一起參加不同的賽事;雖然他們在完賽之後叫苦連天,但無論從訓練過程以至比賽期間的經歷,就算來到今天,大家仍然刻骨銘心、回味無窮,還想著下一場比賽在什麼時候舉行,正所謂「口裡說不,但身體卻最誠實」。

小狗也跑步@囉嗦大叔

去年最大的賽事回憶,是與不同的跑友組成隊伍,一起參加比賽;除了公司同事、舊相識、新山友,連同家中小狗亦都被徵召上山應戰,強迫進行減肥計劃。每一場比賽都有不同的路線、不同的經歷;不同的星夜日出、不同的艷麗風雨;還有不同的話題硏討、不同的理想分享。

最有成功感的不單只是挑戰極限、克服一個一個的難關,還有其實你並不知道自己的能量可以有多大、自己的忍耐力到底有多強、將來的願景會有多遠、對身邊朋友的影響力會有多深。由從前只得一個人在途上到今天陪著妳走、從我購買第十對賽鞋到妳開始穿上第一對跑鞋、又從我熟悉的三千公里到妳勇敢踏出的三公里,我感覺到妳心底裡已經萌生跑步的種子,但只是還欠缺一丁點信心;今年,在我們的第廿一個年頭,一於來造就妳的第一個十公里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