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你的不可能 - 陳彥博 14.12.2017


有幸參與一場全院滿座的分享會,真的獲益良多。Tommy雖然只得三十一歲,但字字珠璣、啓發生命、點醒很多比他更年長的人。正如他所言:「讓你成熟的是經歷,不是歲月。」大叔的國語理解能力不過六七成,但Tommy的投入演繹,加上生動表情、鬼馬動作、聲音模仿,配以比賽片段,感動了所有觀眾。他將內心深處的情感、對世界的體會、想著家庭的關懷和每個比賽的投入程度,都在有限的兩小時內,一一的剖白過來;不過,我敢肯定,他的經歷將會無限地留在我們的記憶、影響我們每一個人;無論在賽道上、在職場上或在人生路上,採取的態度都會變得更積極、不易放棄。只要相信目前正確的信念,便能夠帶領自己勇闖世界;並且要全力以赴,因為,將不知道再有沒有下一次的機會。

今次廢話少講,拍了很多照片,列舉很多勵志金句,希望大家細心閱讀,代入自己曾經遇上的心路歷程,有多少振奮回憶重現腦海、又有多少失敗挫折浮現眼前;只要我們不斷檢討、留心狀況、進行修整、重新出發,必定可以成功在望。











感動位!




另外,多謝老同學在分享會上所抄錄的筆記,藉此送給明天參加TNF的你和妳。我這個去年的過來人,特別提醒最後25%的路程是最關鍵,意志會突然變得薄弱、體力消耗近乎撞牆、負面思想充斥、時常自責、想放棄,最終DNF。

謹記天使與魔鬼的角力,你要選擇站在那一方呢?其實你要面對的敵人,正是你自己。如果連你自己也不相信,就更加沒有人可以幫助你。

Tommy金句系列

不要剛開始便抱怨尤其team work

會影響隊友

把大目標分成小目標 較易達成


為了熱愛的夢想不會計較


苦和累不要常掛口邊,放心中,要堅強直至有一天在頒獎台才講出


面對自己的恐懼,要超越本來的自己


抱怨別人或事情是沒用的

Nothing Change

可抱怨的只有自己做得不夠,做得不好


改變,為成為更好的自己


如遇對手,三種反應

數落人
僥倖心態
全力迎撃
你選那一種?


過程中有很多不同經歷讓你成熟


如果失敗怎麼辦?

現實中,沒有如果,只有結果!

有人在旁支持打氣

不要忘記曾伸出手拉我們一把的人

我們奮鬥時要知道家在那地方


先跌後升

挫敗令我們成長

人要謙卑


活得有意義比活得多久重要


人生除了冠軍、贏, 最重要還是有家人和永不放棄的理想








後記:分享會完畢,大家都不願意離開會場,因為想找Tommy簽名及合照,當然大叔亦不例外,苦等大半小時,終於輪到我,心跳加速,變成小粉絲;本來心裡練習好的純正本地國語,面對Tommy誠懇的說:「不好意思,要你久等。」我只能傻笑,快手遞上他的註作,索取簽名,來個拍肩合照。衣食住行只是剎那,回憶將會是一輩子。

TNF朋友,明天加油,緊記保濕保暖,食得飽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