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正頭 救救動物

Blessing received from WhatsApp

新正頭大家拜年團聚,少不免食到肚滿腸肥;大叔不是想在新年流流將大家掃興,只是心底裡時常在想,怎樣可以救救地球。其實不是很偉大,亦不一定遙不可及,只要每一個人改變一點習慣、每一個民族改良一些習俗,我相信世界會變得更美好、人與人之間會變得更關愛、國與國之間會變得更和諧,甚至人類與大自然和各種生物都會變得能夠用心靈溝通、免於恐懼、安享晚年。


最不願意看見的是在慶祝生日宴,奉上一碟乳豬全體,為何人類的生辰換成牠的死忌?有否看過豬仔是怎樣被屠殺嗎?又想起魚檔活生生的魚被放在枱面,在缺氧的情況之下等待宰殺。就算是龍蝦或蟹,看似沒有感覺,但當牠們被生劏的時候,仍然會掙扎、仍然有痛楚,這證明牠們都想存活。另外,提供主要肉食來源如豬牛羊,身體各個部位斬件放在肉枱上或掛在舖頭前,看深一層,好像肢解案天天上演,總是有種作嘔的感覺;以上都是直接進食有血有肉生命的事實。

另外一些關於間接進食動物產品的惡果,雞蛋產業之中,自然需要母雞生蛋,要生蛋便自然要不斷受精,要產量多,便要打更多的雌激素;而一部分的雞蛋亦會被孵化,如果是雌性,便繼續母雞的命運,不斷生產,如果是雄性,便要立即被掉進攪拌器,活生生被絞死,又或者看似人道一點,放入黑色垃圾袋,用二氧化碳焗死。還有,人類愛飲的牛奶,與母雞生蛋的原理一樣,不斷被懷孕、不斷被打針;生出來的牛女,又會被折磨,而牛仔,就會被屠宰,人類的所謂美味小牛肉就是從這裡得來。無論是牛仔牛女,也未曾品嚐過自己母親的真正母乳。



原來衣著保身等高價消費品,亦是令動物受盡折磨的根源;羽絨溫暖但要硬生生地從鵝隻身上拔出;鵝肝高檔其實要不斷餵食鵝隻令肝臟病變。皮草矜貴但在野獸被電暈狀態之下活剝皮毛;阿膠聲稱保養身體成效卓悅,但要不斷鞭打驢隻身體使其流血,等待宰殺剝皮。一群海豚被圍堵在海灣一角,漁村居民磨刀霍霍,一於殺個片甲不留、享用其肉,將整個大海染成恐怖血紅;還有,魚翅從活著的鯊魚身上割下魚鰭進行乾曬,身體被放回大海,最後還是死路一條。不要忘記,一些國家的傳統仍然將可愛寵物貓狗視為食材,極為不人道亦不文明。



除此之外,還有娛樂節目都有不人道對待動物的壞例子。鬥牛與勇士激戰幾個回合之後,牠的心臟將要被刺穿,倒斃在血泊之中;但有時,原來被逼參與其中的駿馬良駒都會無辜慘食;跑馬跑狗年紀老或受傷不能再為主人贏取獎金,便要接受自以爲人道的人道毀滅;馬戲團內的猛虎獅豹大象灰熊,雖然為觀眾帶來歡樂,但其實喪盡尊嚴並在訓練過程中受盡折磨和飢餓之苦。


大家現在幻想將身分換轉,有一天大審判來臨,地球被另一種外星高等智慧生物統治,人類成為了牠們的附屬品;而以往人類對待其他動物的方法、製成食品的程序或娛樂觀眾的方式,外星人竟然學習並用來管治地球人,情況會變成多麼可怕呢!

在外星人的喜宴上,每枱酒席都搬來一個只有十五日大的人類嬰兒,燒成脆皮。街市的食材舖頭掛起一件件的人體殘肢,有個別檔主將人類手腳暫斷,以證明食物新鮮,而人類卻在拼命地呼吸掙扎,身體在枱面匍匐著。在大型食品廠內,女人被囚禁在籠內,不斷被人工受孕,製造母乳,而生出來的孩子卻會被分離,女生要繼續母親的命運、男生卻在養至幾個月大便被槍殺,嫩滑鮮肉將包裝成美味佳餚;但在供過於求的時候,大部分男嬰都會直接放進攪拌機處理。

又有一些人類毛髮茂盛,外星人喜歡用作保暖,直接拔取製成太空衣;以至那些人滿身血瘡、皮膚潰爛。或者,在人類接受電擊後將整副人皮割走,而血肉模糊的人類卻還有一絲氣息。外星人又將高蛋白食物強灌入人類胃內,使肝臟肥大,等待日後宰殺享用人肝。正在沙灘暢泳的人類,突然被外星人逮捕,跟著被就地正法,清澈的海水一瞬間染成一片血腥紅包。外星人亦喜歡將某些人類斬去手腳,然後將他們放回大海,任由沉進深海自生自滅

不幸地,有些人類被關進競技場,與外星人決一死戰;只可惜,這批高智慧生物科技先進,善於將人類玩弄於股掌之中,最後會利用激光劍刺死人類戰士。娛樂方面,某些奇異人類的頸項被銬上鎖鍊,聽從外星人的指揮,做出各種高難度動作,如果稍有差池,便要面對極刑招待。

所有喪生的人類屍體,外星人都會物盡其用;如有需要,內臟器官可以再培養、肢體可用作再移植、思想可傳輸到其他記憶系統;到時,人類都只不過是其中一種生活在地球上,沒有靈性、沒有目標、沒有理想和沒有道德價值觀的低等生物。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都覺得嘔心,不想再追看大叔的文章。最近十年互聯網發達,全世界的資訊極速傳播,以前沒法想像和認識的真實狀況,現在只需在鍵盤按幾下,便呈現眼前;關於因爲生產食肉而引致殺生這個殘忍的事實,人類再沒有逃避責任的理由。經過思前想後,我們作為萬物之靈、所謂現在地球的統治者,又可否踏前多幾步,為動物作出合理的回饋、爭取應有的生存權益呢?既然食素都可以維持生命、提供均衡營養、亦能夠煮出美味佳餚,那麼,我們還應該繼續以肉類或動物產品為主要食糧嗎?還有,使用其他材料也可以製成保暖衣裳和保養個人健康,我們還需要犧牲動物性命來換取皮草衣物阿膠製品嗎?如果大家願意出汗,踏出户外跑步遠足,自我製造胺多酚,這不就是最快樂最滿足的娛樂節目嗎?

忘記提醒大家,以上連結含有大量血腥畫面,觀看之前請先有心理準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