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動聚


還記得6月4日,大叔誠意邀請大家參加一個免費賽事。

「如果專頁有100個粉絲出席,大家每人再叫多100個朋友出席,咁已經有1萬個人參與。然後呢1萬個人每人再叫多100個人出席,就會有100萬人出席。然後然後呢100萬人每人再向全球各地呼籲100個人响世界各地一同出席唔同地點嘅聲援活動,全球就會有1億人嚮應呢一場賽事。

30年前我哋香港人齊心聲援大陸民運,30年後嘅今日,我哋要走出嚟拯救自己嘅家「香港」。

呢場賽事可能要打持久戰,我建議大家醒目咁著成越野跑手,穿上背囊、戴好黑超、自備椰青水、能量食物、防水外套、汗巾,仲要用密實袋裝好乾淨衣服,以作替換。衝過終點唔會有完成牌,不過心裡面多咗四個大字「今生無悔」。」

果然,6月9日得到香港人嘅齊心,真係可以締造歷史,每七個香港人就有一個行公義的人走出來參與步動。不過協辦當局真係要好好懺悔,以後唔好再阻撓主辦單位嘅要求,讓賽事得以順利進行。


一眾有心參賽者,早於開賽前一個多小時,已經來到起步會場熱身準備出發。雖然藍天太陽有點兒曬,但總算間中有雲有點涼風;維園草地漸漸擠滿人群,可幸踫上舊同事,一起研究地球上適合香港人居住的議題。反觀對面足球場卻空無一人,被有心當局故意叼難;多得後生仔女為一眾市民開路,除了在僅有的狹窄出口出發之外,更打通另一個缺口,讓大批久等又安份守己的市民提早出發,而維園外亦有大批市民中途加入,以致引起人潮大塞車。終於在圖書館前的電車站,遇上毅行隊友美腿大叔;前面的一個中年男人好像突然哪吒上身,搬開圍欄,帶頭衝出電車路,但他的舉止確是與一般參賽選手不同,回頭返回隊伍又問候別人娘親;難道他就是早有安排的「鬼」?

比賽氣氛熱烈,不時蕩氣迴腸,開路之聲不絕於耳;其實明知參賽人數將會破紀錄,為什麼不老早作個明智決定,開放所有行車線呢?反而製造參賽者突破界線的混亂畫面,宣稱參賽者不依從不反對通知書指示,怪罪市民、成何體統。不開不開還須開,腳步登時爽朗起來;剛才腿幅太短,又站立不動,運用很多小腿力量,難免賽後肌肉酸痛,現在快點做些按壓腳底和拉筋動作吧!


沿途正義氣氛熱烈,所有陰險小人早已龜縮,唯獨左狼報章的大型銀幕不斷播放洗腦資訊,難道他們真的以為所有香港人都已變成港豬和大媽嗎?今次大是大非之戰,本來行動不便的老媽都想出來盡點綿力,而實實在在現場所見,一家大細、扶老攜幼,都熱烈地以自己雙腳,清楚向港虎發出清楚「返送中」訊息。香港人明白你不談政治,政治還是會找上你。當大家衣食住行、水電油通訊都依賴上面的時候,你再沒有自由思想、自由說話、自由生活的權利,剩下來的就只有一個空動、驚恐和隨波逐流的軀殼。為了應付今次賽事,做足補水,兩枝椰青水大派用場;只可惜能量棒準備不足,又為著捉時間,沒有停下來補給,引起女皇黑面疲累,實在過意不去。

走了三個幾鐘,都只是從起點來到灣仔,一定破了個人最慢步速,難得又被大叔踫上毅女一冠軍代表。一眾參賽者繼續靠自己,突破各種無謂防線;此時,一名從納稅人支取薪金的公安(冧巴死狗淥死伯),對參賽者說:「這邊係正常行人過馬路切㗎喇,唔係去終點嘅!」大叔登時火都嚟埋,喝問他:「咩叫做正常行人呀?」公安即時眼神回避,自知用詞不當,不敢正視回應。其實過了對面馬路,還是可以抵達終點,為什麼還要欺騙參賽者,向參賽者設下重重關卡,試圖引起騷動呢!





參賽者經過四小時的耐力挑戰,體驗出堅毅精神;過了公安總部,參賽者紛紛停下腳步,為正義道路牌與反惡法標語留下印記。大家帶著沉重心情重臨五年前舊地夏愨道,迎接最後打大佬環節,踏上幾十級樓梯上行人天橋,穿過Victory勝利型石屎橋躉,終於完成3.7公里,抵達政總大台終點。雖然大家都沒有完賽獎牌,但內心感覺終身無悔,可以有尊嚴地面對下一代。以後還有漫漫抗爭長路,香港人需要繼續保持高度警覺性,因為魔爪將會無時無刻在大家身邊試探。



晚上八時許,龍尾還在銅鑼灣,原來大會宣布參賽人數真的超過一百萬人,證明只要香港人齊心,萬事皆有可能。賽後檢討,如果提早至中午前起步,再加上全線開通,整場賽事實在可以在黃昏前完成,而黑夜的混亂情況亦可望減至最低。但如果當權者還是不聽從民意、一意孤行,選擇成為一班只向北望、高智商、低智慧、零意志的庸官奴才,官逼民反還是合情合理、在所難免。歷史記載,強權暴政還是要依賴全民參與的不合作運動,甚至革命來推倒的呢!

按端傳媒報導,中國大陸將於11月推出新刑法,就是散播謠言可判七年;呵呵!時間夾得剛剛好,誰可保證將來不會「被」誤墮法網、砌生豬肉。本週是全港運動週,星期三還有集體射波遊戲,大家視乎自己風險承擔能力,歡迎自由參加,不需提早報名,自備糧草與適當運動裝備;天氣不穩,亦要特別帶備雨傘。



唔知咁樣宣傳,會唔會俾公安預約驅步呢?罪名係叫做跣滑他人跣滑他人跣滑他人......參與步動聚。廣東話太精采,我們就是愛惜自己的家「香港」。

賽事後記:點解我隻芬蘭牌子運動錶會計算出差不多16公里距離、2000米爬升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