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峰~補給男之視角



跑者的亮麗成績都要得到補給團隊的加持,相反來說,補給團隊的美好讚賞還是歸於跑者的努力。話說港百大叔ssss走出目標時間,其實全賴各個補給站的細心安排,行動快捷又到位、照顧周到又貼心,絕對不是三言兩語講得徹底,唯有親身感受才懂真諦。「知恩圖報,有來有往」補給團隊成員玩十二峰,大叔sss義不容辭換轉角色,爽快拍心口,為跑者ss提供一級方程式補給服務。好事當然傳千里,得知囉嗦及美腿負責煲靚湯煮正粥,山蔥負責由頭護送到尾,這麼吸引的號召力,最後得到跑者ssssssss一呼百應。


上個週末鐵定昂然起步,美腿永遠是最關顧別人的一男子,天未光駕駛專車接跑者sss準時到達北潭涌起點;而山蔥就像一位和藹可親的大哥哥,打點一切所需,一定等齊細佬妹;最後囉嗦貫徹佛系慢活步伐,重要關頭自然會出現人間。跑者起步前都聚精會神手指指部電話,確保比賽App正常運作。


四組跑者ss分批出發,郊野公園都要保持社交距離真是人都癲。他們走在黑夜、無懼黑暗、等待黎明、迎接光明,按照預定時間到達第一個補給站水浪窩,囉嗦與美腿亦不敢怠慢,JIT準時擺好檔攤,清水/寶礦力/葡萄/飯團,應有盡有、任君選擇。話未說完,第一隻快腳B已經到達,既然狀態巔峰就不如做個好時間,囉嗦一陣便即時送這位優秀選手一程,另一邊箱,美腿亦不忘為跑者美拍,然後再次準備歡迎各位跑者陸續蒞臨,無論受傷護理、加添凍飲、大叔熊抱,兩位補給男一律不托手踭,最緊要大家平安到埗,然後不用掃手機都可以安心出行。


今次利用大會提供App,可以即時監察跑者所在位置,方便補給團隊作出適當安排。囉嗦與美腿便趁著空檔,走進溫暖廚房,準備熱湯及靚粥,溫馨畫面十足。跟著並駕齊驅追購足夠飯團,緊接飛車趕抵第二個補給站;在App的地圖中,眼見快腳B正在衝落沙田坳道,兩位補給男實在心亂如麻;幾經多個急轉灣,才到達獅子亭,泊低車放下補給物資不久,快腳B又再出現眼前;幸好兩位補給男見慣大場面,仍然處變不驚,還能夠動作優雅地為各位更換食水和添食,就算餵到入口,補給團隊服侍每一位跑者也是理所當然,絕對不用客氣。不過一有空檔,大叔ss便快爬兩口炒麵充飢,勿忘自己也要補給啊!



陰濕天氣已預告大家將會打場水戰,所以每一位跑者雙腳都滿佈泥濘,經過半程激鬥,大家初現疲態,還作小抽筋,此時,美腿的自助按摩鎗實在大派用場;雖然最尾一位跑者與快腳B已經相差大約一小時,可幸仍能保持高昂戰意,充滿自信地走下去


總以為一切都可以鬆弛下來嗎?其實兩位補給男絕對不敢怠慢,趕及執拾行裝,便匆忙地飛車趕往下一個補給站;今次虛擬比賽的好處是分散參賽人數在不同日子/不同時間出發,所以,交通沒有預期般擠塞,就連補給熱點城門燒烤場的泊車位都恰到好處。車未停定,眼尾已發現快腳B背影,美腿即時送上暖粥,囉嗦幫忙執拾糧餉,為打最後大大佬作出準備。



緊接著其餘跑者都在預定時間到達,並且開始瀰漫着緊湊的比賽氣氛,從每一位參賽者的眼神、敏銳的動作、急切的要求,便知道大家都將原本的拍檔變成假想敵,大家都想突破自己,衝出舒適圈,對自己的努力有個交代。


負責掃尾的山蔥,終於陪同最後一位跑者到達補給站;原來新相識的這位跑者,出了一點狀況,但山蔥仍然不離不棄,不斷鼓勵他、教導他,充份體現最佳拍擋精神。經過一輪狂風掃浪蝶的無限輪迴補給,兩位大叔終於可以坐低食粒葡萄,小休一會。最後的針草帽挑戰,只好讓每位跑者盡情發揮潛能,無論順境逆況,都要靠自己去刻服。


美腿與囉嗦終於完成了主要任務,然後再施施然驅車到連姐小食亭,靜候跑者ssssssss衝線的感動一刻。我們邊食邊等之際,一把熟悉聲音、一張親切面容打動大叔ss注意力,原來是十二峰推手艾頓與我們搭訕,他與伙伴勞心勞力,邀請代言、大做宣傳、辦好賽事、照顧選手,真的要再一次給運筆一個Like。鏡頭再次轉到連姐小食亭,大熱快腳B衝過終點,而且成功PB。為了隆重其事,艾頓親自頒發完成牌給完賽者,那份興奮、那份喜悅、那種放下心頭大石的心情,真的要落場打過真軍,才能感受得到。大叔ss明白,因為我們都剛剛完成港百。


「天有不測之風雲」永遠是對的,山上突然刮起大風,繼而下大雨,我們一班接放學家長即時尋找避雨有利位置,可鄰那班跑者卻只能冒著寒風、迎著冷雨,默默地走在山上,奮戰到底。當美腿與囉嗦遇上山友師太,食著花生吹吓水,開心時間便會過得很快。終點不斷傳來歡呼尖叫聲,無論是山友或是我們負責補給的跑者,都相繼到達終點,大家都成為勝利者。



興奮過後,大家最緊要保暖,換過乾淨衣服,齊心默默守護著最後兩位跑者;距離目標完成時間只剩下30分鐘,到底他們能否成功解鎖呢?兩位大叔與一眾完賽者緊張地望著黑暗中的麥徑,留意可能出現的光芒、捕捉兩個熟悉的身影、靜候獨特的腳步聲。死線前十幾分鐘,石級上終於有了動靜,兩組燈光左搖右擺,從上滾落,果然是我們新相識跑者,與及眾人的大哥哥~山蔥。

經過十多小時的戰鬥,大家一同起步,亦都再次在終點重聚;期間各自遇上不同程度的困難,需要自己來克服。如果在任何一刻我們選擇放棄,便永遠來不到終點,享受不到美滿成果。

跑山真的好像人生寫照,簡直似曾相識。如有雷同,實屬真香港人的驕傲。

跑者們,補給男很榮幸能夠分享你們衝過終點的喜悅,希望你們亦滿意今次大叔為大家提供的一級方程式補給服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