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謝香港運動員

最近,大叔看中醫的時候,中醫稱呼我做運動員,提醒我要繼續努力,好好看護自己的身體,為復原後爭取更佳成績;大叔聽後立即為之醒神,因為運動員這個身份,代表抱有夢想、不畏失敗、願意勇往直前的人生態度。只要穿起自己的運動裝備,就要對自己的表現和盼望負責,更何況代表香港的運動員,壓力和擔子就更加沉重百倍。

江旻憓IG 劍擊女子重劍

大叔參加多年馬拉松及越野賽,未曾嘗過攞獎滋味,只有領取無數完成牌及比賽靚相。不過在參賽之前,就算作為一位民間業餘運動人士,仍然努力練習,一個月跑數百公里、累積登上數千米,務求突破自己。而在比賽途中,自己除衫享受過程,還要時常自我反省、又會不斷改善技巧和心態,考驗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縱然面對身體不能應付的情況,無奈決定退賽,仍然無悔接受結果;若然最後來到衝線一刻,必定興奮莫名,以往一切辛酸痛楚和受傷經歷都會拋諸腦後。這些經常越過高山低谷,從死蔭幽谷從回人間的經歷,那些不是運動員或者未曾參加過競技活動的人士,是絕對不能明白的。



伍家朗IG 羽毛球男單

最近,很多小粉紅翻牆針對運動員(無論是自己或是其他國家)的低劣批評,只是顯露出自己的惡毒心腸及對體育精神的無知;而那些開口愛國埋口愛國的擦鞋奴才,只會無恥地反映出自己其身不正和盲目自負的民粹主意,他們種種的垃圾惡行,只是自暴其短;其本身的人民質素,沒有資格與國際社會接軌,當然不再值得一提。

奧斯卡IG 三項鐵人男子個人賽

今屆東京奧運,我們不只要記錄每位勇奪獎牌的運動員,還要多謝其他沒有攞獎的運動員;因為他/她能夠參加奧運會,都有自己的特別故事、訓練背後的辛酸、無數的失望與挫折;相信他/她們每一位的苦臉時間總比笑面多千百倍,所以作為香港人一定要撐香港運動員。

鄭俊樑IG 滑浪風帆男子RS:X

多謝某某說今次運動員拿得金牌便興建劍擊館,又大送獎金(其實很多運動員都在外國受訓),另一個某某一有運動員攞牌就走出來叨光,平時又不見會為運動員出一分力說一句話(有足球員有汗出無糧出啊),更加不要寄望某某業界議員會為運動員成功爭取幫助體育發展的政策(很多運動員都沒有足夠資助但要基本生活啊)

香港活在這個只是依賴獨孤一味的北水金融經濟發展的大環境,還有停留在本末倒置的管理運動事業的思維,打理人繼續不思進取,只會害死體育發展。如果真的自認為是國際大都會,負責任的政府便應該從多方面,主動並從小朋友陪訓體育人才,爭撥資源推動不同運動,而不是只顧著倒錢來維穩和自肥某種無紀律部隊。

洪詠甄IG 賽艇女子單人雙槳艇

其實首先要有適當場地(硬件)、有教練人才(軟件)、有訓練計劃、有教育配合和有優質香港人的支持,便自然得到美滿運動成績,這是正確認知和普通常識吧!


今日,終於來到東奧最後一天的比賽,讓我們繼續送上遙遠的祝福,藉著立場以下這個方便的連結,為每一位香港運動員打氣。

請點擊動專頁:https://thestandnews.page.link/dnh7tH6cW9qTjcii8

此文章謹為本大叔囉嗦之作,與其他人士、機構及活動立場無關。

幫手叫多啲人入嚟呀! I want you to follow my page on MeWe 囉嗦大叔 long-winded uncle https://mewe.com/p/%E5%9B%89%E5%97%A6%E5%A4%A7%E5%8F%94long-windeduncl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