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虛擬波馬


今年第125屆的波士頓馬拉松,大叔終於有機會落場了;雖然沒有達到波馬標準,但在全球武肺肆虐之下,只要大家肯找數,在電話鍵盤上按幾下,再確認,beep beep兩聲,不期然便參加了虛擬賽。雖然這段時間嚴重缺乏練習,但虛擬賽的目的除了讓大會「搵返筆」之外,就是鼓勵全世界跑友都有機會動起來參與;所以完全沒有設定時限,只要在指定日期之內,一炮過完成整個全馬距離,跑友上載成績之後,待大會確認,那麼輕易便完成了,而大會獎牌便可以袋袋平安。

今年,大叔來到不一樣的地方,繼續走路、繼續追夢。在沒有任何裝束或標語口號限制之下,自由盡情為香港而跑,為香港人說聲「香港加油」;其實為自己土生土長的地方打氣,不是理所當然、理直氣壯的嗎?如果跑步都要受盡委屈、諸多刁難,又要搜身又要搜袋,更被千隻popo監視錄影,跑友們何不撇撇脫脫杯葛這場不公義的賽事呢?最可笑總會有人今年罵完,下年又會參加,就像一些人在剛打完八號風球之後,仍然堅決排除萬難地去返工,不會是你吧!同樣地,假如將來有個已經破壞了的遊戲規則,大家還會參與嗎?(如有類同實屬不幸);在這裡大叔真的要提醒香港跑友,拒絕奴性、未敢忘記、挺正腰骨、做對得起自己初心的事。



話說大叔食過簡單早餐,便在超級應援隊目光之下,按下手錶計時,一路向東起行。今次沒有領航員或同行者在旁,這場比賽,只屬於真真正正我與自己的對決。這邊廂,天氣比較難捉摸,明明昨天是陰雲密布,今早起跑竟然萬里無雲,可惜沒有提早起步看日出啊!早上七點幾,已經曬得厲害,盡量找些樹陰底下,沿著溪邊慢跑,讓身體適應,亦讓自己分心,消除多個月來沒有運動的身心靈緊張。


放眼面前就是太平洋,風高浪湧、氣勢磅礴,竟然還有膽大的沙灘男女在挑戰衝浪;離遠看見一群動物不知為何停留在石灘,走近一看,原來都只是雕塑,不知者不罪;再跑遠一點,又有個司機將四驅車擺在海岸邊,讓巨浪反覆拍打在身旁,構成電影感畫面。如果能夠擁有一間海邊渡假屋,每天一起床便看到這些景像,……啪……,清醒啦!



大叔第一次跑在這樣一條一望無際的海岸線,雖然溫度持續上升,
但也比不上自己內心的一團火,誓要向著一個設定景點進發。終於迎面來了幾個跑友,大家點個頭,又繼續上路;終於在不遠處,從海邊轉入村落,看見淋浴中的水牛後,再從村落走回馬路邊,忽然抬頭一看,眼前便是劃時代建築風格的星巴克咖啡室,由大約十數個巨型純白色貨櫃堆疊而成的餐廳,好像Lego製作,勾起每個兒童都憧憬過的玩意。

因為實在有太多遊人在此打咭,大叔便沒有停留太久,繼續向前走;但原本想橫越車橋看個究竟,冷不提防面前竟然睡著幾頭惡犬,牠們立馬起身衝前恐嚇狂吠,其中一頭大佬更加依牙鬆槓「正字:𪘲牙聳䚗」,大家相距兩尺對峙兩秒,大叔只好拿出軟水樽作勢攻擊;就在那電光火石之間,一輛小貨車響著按摌上行人路,就這樣擊退了這班陀地惡犬。


不過始終猛虎不及地頭蟲,大叔還是打道回府,避開一場血光之災;所以還是返回剛才經過的7-11,一邊冷卻身體,一邊充飢補水補電解質。休息過後,又是一條好漢,今回選擇另一邊車路,慢步返回市中心,沿途風景宜人,近鏡有菜田、遠景有山脈;烈日當空走在當下,真的要讓人有喘息的機會啊!



幾經波折,終於重回市區,此時雙膊都被曬得通紅,戰意盡滅;唯有切換成膠遊模式繼續餘下旅程,變身一位行得比較快的遊客,穿梭在古蹟景點之間。所以,一時到過老店、二時又轉場至文創、三時又會經過咖啡館及餐廳。可能第三餐飲了豆漿食了水果,一個不必要的錯誤再次出現,大叔唯有硬著臀部梨狀肌,向著公廁奔跑吧!Oshhhhh……爽呀……一身輕鬆晒!



又可以繼續在暴曬之下做步兵,返回望著太平洋的海邊。餘下的十二公里,就決定在這裡來回走十二次,痛快做個了斷。



但因為這個鬼地方沒有便利店賣水,只有餐廳,所以便急召超級應援隊前來救命(其實想呃應援來欣賞海浪美境……Shhhhh),正所謂「願者上釣」,亦都不失為是一箭雙雕的良藥。補給過後,雙腿已經僵硬的大叔還是要作戰到底,應援先行離開,而大叔便繼續自言自語€XYZ#$地走在熾熱的地面上;每當完成一公里,手錶都會震一震,也表示下一公里的開始;跑步就是那麼的公平公正,里數沒有得走捷徑,等於做人亦不能貪圖走精面不勞而獲。



終於過了四十公里,計算過返回民宿都要兩公里之後,決定望著Google Map,一邊打咭看風景、一邊大踏步加里數,最終勉強完成全馬賽事。雖然今次突破自己的PW(最差時間),但事實上眼睛看到更多新事物,腦海又填進更多新記憶;凡事都會有得有失,沒有對錯,只要自己盡力做好每件事,問心無愧,感覺就是那麼的高興、自在、純粹了。


此文章謹為本大叔囉嗦之作,與其他人士、機構及活動立場無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