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車撞牛事件

 Harambe@Robert Streithorst FB

近期的新聞報導有很多關於動物死亡的消息:上兩個月有條友剝光豬跳入動物園的大貓館內話要自殺,結果理所當然地自己身受重傷但奈何大難不死,反而害了出於本能襲擊他的一對獅子死於子彈之下。幾個星期之後,一個小朋友跨過欄桿跌落銀背大猩猩的水溝,猩猩出於好奇將小孩東拉西扯;最後,牠被鎗殺。剛剛,在一個主題樂園,又有一名男孩被湖中短吻鱷拖入水中,最後証實身體完好無缺但遇溺死亡;但同時,湖中亦有四條鱷魚枉死被殺被解剖,因為人類要看看牠們肚內有沒有殘肢。

在種種動物被殺事件當中可以看得到,原來動物的生命從來不被人類尊重、動物只是人類放置的活動裝飾品;隨時可以被棄掉、也即時可以被取替;動物只會極不人道地被一世困在籠內,等待死亡來臨。

話說回五月初牛隻被車撞事件,本人即時去信漁護處但從來毫無回音,終於忍無可忍三個星期後再追問一下,隔天就有回信,內容大致說明在車禍中受到左前腳掌開創性骨折的公牛,在人道立場情況之下被安樂死了。政府部門本著「醫番都嘥藥費」精神,一於有殺無賠!所以香港在對待動物生存權的態度,絕對可以與國際接軌。

Referring to your e-mail dated 25.05.2016, please be informed that Veterinary Officer was invited by the Police-in-charge to provide urgent veterinary treatment to an injured cattlefor the case (Police case no.: RN16008014) at ,Sai Keng Village, Sai Kung on 02.05.2016.  The injured cattle was a male adult cattle. It was examined and found with an open fracture at metacarpus at its left front leg.  The cattle was finally euthanized on humane ground. 
Should you have further enquiry, please contact Ma On Shan Police Station (tel.:3661 0833) with reference to the case no.: RN16008014. 


Thank you for your e-mail. 

Regards, 
Kowloon Animal Management Centre 
Agriculture, Fisheries and Conservation Department 」

其實被撞牛隻是男是女,我還是抱有懷疑,擔心涉及一屍兩命;只可惜牠那個重要部位沒有給看清楚,但真心希望那些專家不要因為怕麻煩怕輿論,而偽造事實欺騙市民。

黃牛出沒注意@囉唆大叔

最近,那群黃牛還是在附近村落遊走,「黑眼圈」大佬、囝囝等好像認得我,還帶來更大班親戚鄰居。而漁護處似乎亦下了一點功夫,就是在牛隻的頸項戴上3M反光帶;但為了避免悲劇重演,最重要仍然希望各位司機大佬幫幫忙,在西沙公路一帶禮讓路邊牛群,給牠們享受漫步食草的好時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