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嘢之歡迎歡迎熱烈歡迎

麥徑二段情況

上個週末,陽光充沛兼清風送爽,又是練習毅行好時機。一行四人早上齊集北潭涌,映過事前大合照,便浩浩蕩蕩迎難而上,挑戰上上落落的麥徑一二段,體驗粒粒皆辛苦的道理。輝Sir的説話十分受用,大叔實行以原地踏步的姿勢慢慢遊走在斜路上,越過很多首先起步的健兒;再加上新買的B字頭越野跑鞋,實在如虎添翼。一小時左右,我們便來到萬宜水庫東壩位置,驚覺郊遊方式已經跟以往不同。

向浪茄前發

首先,兩大隊黃帽子服從地排列方陣,由各級領導帶著各位團友來個地質公園前早操,大聲叫喊著:「𠲖哦生屎、哦哦生屎...」,各位頭搖又尾擺,看似整齊團結、實則喪失自由意志。算吧啦!我們繼續向著麥徑第二段進發,只可惜越行就越覺得不對勁。十個有九個郊遊人士都正在操著流利普通話,雖然大叔沒有帶著歧視眼光,但心裏總覺得有點失望;為何香港人大清早還是寧願躲在被窩中,而拒絕親近屬於香港人的大自然呢?

拖喼客

近來,在各區的郊遊路段都發現有很多石屎化的山徑,方便更多遊客光臨;今次足下的熱門熟悉路線,就當然不能幸免。最難過是看見明明兩旁都是天然泥路叢林,卻突然起出一條石屎或雲石梯級。直至大家來到西灣村,迷團終於打開。我們一行四人剛巧經過的,是一名拖著大大行李喼的旅客,似乎這種拖喼郊遊模式,將會大行其道;而講求好客之道的香港商戶,就算身在郊野公園做生意,都要懂得講幾句普通話呢!

不知第幾代的咸田獨木橋

下一站便來到充滿美好回憶的咸田灣,幾年前與家人一起渡過三日兩夜露營生活的地方,與愛犬第一次游大海、行沙灘、睡營幕、等月出待日昇。特色獨木橋經過歲月催殘,今次行過的都不知道是第幾代,但大叔仍然不能克服畏高問題,需要蝸牛般前進。但過了水澗,心裹怒火又燃燒起來,耳中聽見有人用咪大叫:「19號飛,請到櫃面取!」唔講真的以為去了大X活還是大家X;明明是方便郊野朋友的山中加油站,為什麼為了多做強國人生意,就連應有的純樸堅持、應有的平實傳統都放棄了呢?


美好的咸田回憶

無論如何,我們的練習路線還是要繼續行,但轉到那一個出口,就要好好的留意路牌,不要人云亦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