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三連馬之倒數兩星期

Tokyo, I am coming @囉嗦大叔

囉唆大叔,一名年歲未過半百,食素三年多,正式跑步兩年的先進界別人士,慶幸現在還是精力充沛、活力用不完;隨著上年度參與多項跑步活動,特別是在年底的最後賽季,分別完成了大嶼山鳳凰徑七十公里、毅行者和TNF兩個一百公里的越野賽;貫徹長跑長有的精神,在今年的二三月之間,大叔將會遠征日本進行三場馬拉松賽事,實現挑戰三連馬的夢想(即連續三個星期天跑42.195公里)。

其實大叔在跑步行列之上,並沒有什麼天份,成績只是高不成、低不就;在眾多的比賽當中,沒有得過任何賽事的獎項,完成時間亦驚覺險過剃頭;但抱著當初起跑的信念,就是確立目標、抗爭到底,這兩年堅持練習、發問、受傷、檢討、休息、再練習,最終將一個又一個的比賽都克服了。既然跑得比人慢,唯有向著比賽距離發展,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轟轟烈烈地一嘗海外超馬賽事,體驗「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滋味。

 
Photo@SSAC

所以,大叔本著不怕艱辛、勇敢面對逆境的信念,希望能夠將這點關懷,送回在香港街頭堅忍地生活的露宿者。其實按2016年非政府組織的統計數字,香港大約有1600名露宿者,而當中的一半人口身處油尖旺及深水埗。試問有誰不想有個安樂窩,不過就算劏房的租金,在近幾年已經由從前的每月1500元飄升至4000大元。這批露宿者通常從事低技術行業,收入微薄,要應付衣食行都已經非常吃力,就算排隊輪候公屋也非易事,一等就要等三五七年,所以到最後,他們都只好選擇露宿街頭。但露宿者並不是別人眼中的「廢人、垃圾」,他們都有積極搵工,不想依賴綜援,總希望有一天可以改善生活,將「露宿」演繹成過渡期的居住狀況。

 
Photo@SSAC

只不過,近年政府部門和區議會大力推動清潔市容,掃走露宿者的家檔被鋪,以為這樣做就可以一了百了;然而,問題一直都未曾解決。再加上多年前實施的一筆過撥款政策,引致大量社工流失,支援服務受到一定影響。幸好,多得一些非牟利機構、義工團隊和善長人翁的熱心幫助,這班露宿者總算仍能夠勉強過日子。

Photo@SSAC

大叔懷著謙卑的心,誠意向大眾呼籲,如果大叔能夠成功完走三個日本馬拉松,即是京都:二月十九日、東京:二月廿六日及鹿兒島:三月五日的話(大叔會在個人面書發佈比賽過程和成績),希望各位香港市民可以慷慨解囊,多少不拘,捐款到一個在本地已經紮根三十年的非牟利機構「露宿者行動委員會(SSAC)」(http://ssac.org.hk/(捐款戶口號碼:恆生銀行 265-365924-001),入數紙請附上姓名,直接傳送到homelesshk@biznetvigator.com方便取回免稅收據。

你們的善心善舉可以讓這個非牟利機構,繼續營運下去,為露宿者提供服務,給他們得到適當支援和溫飽,並可以有尊嚴地在「香港地」生活。

Photo@SSAC

囉嗦大叔在此衷心多謝每位香港人!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