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都是全民運動日

這兩個月,香港人不斷參加耐力遊走比賽,之後又有各式各樣的對奕角力、攻防對儡、麻鷹捉雞仔。每逢周末,舞台劇孤星淚在香港不同地點上演;憤怒、哀傷、悲痛、激情不斷無限輪迴。熱血流過、淚亦流得更多;大家都不知道還可以支持多久,究竟誰會首先倒下來。所以,我們更加要提起精神、互相勉勵,準備迎接一場持久之戰。香港人要好好裝備自己,有一個健康身軀,才可以抵禦無理強權的迫壓。

大霧時要走鬼,追巴士地鐵要跑,被狗追更加要跑得快。如今,大家就當作面對一場超級馬拉松,針對實戰經驗與失敗教訓,不要放棄每個鍛練的機會,更加要學習全面的訓練模式,期望下一場戰役取得成果。以下介紹幾種訓練及補身資訊,可能對大家日常運動,都有莫大幫助。


Kenya Form Running 

非洲跑手馬拉松比賽所向披靡,他們的訓練模式絕對值得參考。大家一齊學習非洲戰舞、舒筋活樂、喚醒身體每個關節、提升肌肉靈活度。

Vlad Ixel

另外,大家亦可以向這位純素食的南非藉越野跑手,現已札根香港的Vlad Ixel,學習鍛練小肌肉的好方法,他示範的幾組動作,可以有效強化臀部強度及增長下肢肌肉穩定性和平衡度,從而減低關節受傷的風險。面對戰場千變萬化的生死時刻,身體可以作出即時反應,保護自己亦可照顧身邊同路人。


速度練習
另外,正所謂「走得快好世界」,趁著全民運動日,就更加要裝備好自己;當遇到風頭火勢再沒有可以做的時候,記得要保留實力走為上著。不妨每週花點時間,在田徑場進行密集式訓練,練得一身好武功,將會畢身受用。


吸水大法
在這裡講的Be Water,不是李小龍對水的哲學,而是實實在在大家要補充足夠水份,不要擔心沒有廁所便不喝水。人體適當的生理所需、新陳代謝、出汗散熱,有入便有出,都要依靠排泄系統來處理。大家定時飲水,不要等到口乾才喝水,排尿時留意自己的尿液顏色,如真的變成深黃或血尿的顏色,便必須立即退下火線,急速補水好好休息。


增強免疫力
最近的生活壓力、不休止的運動、沒完沒了的怒氣、未明朗的將來和長期缺乏睡眠,的確容易令到身體健康響起警號,萬一抵抗力薄弱,招致病毒細菌入侵,人便會倒下來,前線便少了一個手足。所以,大家謹記進食多點新鮮生果,吸取維他命C、散發多點正能量,才可以作出長期抗爭。


Eliud Kipchoge
最後,大家要相信心態戰勝一切,相信自己不是渺小、相信自己的能力。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者Eliud Kipchoge永遠都是笑臉迎人,他相信自己、相信教練、相信身邊的隊友,相信沒有事情是沒可能。這一場無盡的抗爭戰事,我們都不知道終點在那裡,但只要目標清晰,大家必定可以走到目的地。

香港人要團結,香港人要互相加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