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倫敦馬拉松(六)

參賽者交完錢,倫馬大會都有做功課,定期寄電郵過來,提醒一下跑友準備好未?最近一個電郵,就是建議一個16週的訓練計劃,不論自己是新手、經驗跑友或者是精英運動員都會適合,讓大家有足夠信心提升臨場表現。



以下是新手的訓練計劃,其實新手的意思是最起碼每天有能力並舒適地完成5公里,現在跟從建議計劃來挑戰自己的路跑最遠距離或最長連續跑步時間。最初4星期,都是讓新手進入狀態,也不需要消耗大量體力與時間,每週3天的輕鬆跑,應該很快便能夠適應。




由第6個星期開始,長課練習的時間便陸續增多,超過兩個小時來鍛煉耐力與恆心。第10週新手應該有能力完成一個半馬,直至第13週到達訓練頂峰,長課需要跑至3個半小時或32公里的距離。






然後,計劃會預留3星期來將訓練強度逐漸減少,以確保跑友不會過度疲勞或引起傷患。



等了那麼久,終於來到第16週的最後一天,亦即是比賽的大日子;到底新手的初馬成績如何,就要看臨場表現怎樣發揮了。正所謂「預算最差狀況、做好自己表現、給果交給上天」。


至於大叔,真的懶惰得很,真的要推自己出山,對得起自己身為香港人的身份,積極做好訓練計劃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