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倫敦馬拉松(七)

以前工作進修的時候,上過關於怎樣做好自己份工,靚靚老師教同事們製造一些鼓勵自己的小方法;其中一樣就是將以往曾經榮獲的獎項擺放在當眼地方,提醒自己以前做得到,將來要做得更好。

大叔最近生理心理都處於低迷狀態,思緒常有起伏,四周充斥負能量,「今日唔知聽日事」,真的很想沖喜一下,為自己打打氣;所以便立即翻箱倒籠,尋找過往參加跑步時的完賽獎牌,並掛在大門口位置,懷念每一項賽事的成功與失敗、回憶每一段辛酸與傷痛、回味途中的艱苦與喜樂、細數當年的汗水和疲勞。原來在這奔波勞碌的七年比賽生涯,竟然參加了接近五十場賽事,當中包含路跑與越野跑;路跑距離由十公里,伸延至半馬及全馬,甚至環遊香港,而全馬數目竟達十二個以上之多;另外,越野賽亦從十五公里逐漸提升至五十公里、一百公里以至一百英里。當然為著參加比賽,訓練期間還累積了更加長遠的訓練里數和攀爬高度,吃掉又消耗不計其數的卡路里。



大叔現在還記起每一場賽事的趣事點滴,每一位曾經合作過的隊員,還有每一條不同賽道或國家風情的吸引力,繼而發展出每一篇賽後報告,為跑步運動留下微小的足印。雖然大叔沒有登上頒獎台的經驗,但每一場賽事都讓自己更加認識自己的不足;不斷改善、曾經努力、不枉此生。


本著這份對跑步的熱誠和執著,實在能夠應用在生活之中,尤其我們都要適應著這個荒誕世代的時候,便更要時常裝備自己、提醒初心、克服困難。我們都應該抱有理想、對將來充滿希望,所以無論香港人身處何地,只要做好本份、永不放棄,大家期待的烏托邦必定會出現。所以,大叔堅持鍛煉,每天望著這些完賽獎牌,提醒自己,並連同大家一起集氣,提升正能量,所有事情都會向好的一方面發展。


拒絕指鹿為馬,倫敦馬拉松,一於真去馬。


香港人互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