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用水自決

不要怪責大叔想多了,明明揹水是為了山區貧民籌款,為何又會關乎香港人使用食水都可以自行決定呢?

小鮮肉專心D啦@囉唆大叔

首先,今次揹水一戰真的要讚讚大會的補給和打氣安排,小鮮肉男生現場即燒鮮肉丸,香氣撲鼻,真的大開眼界;再來,鮮茄鴨梨青蕉橙小姐,無論賣相和親切度都有二百分,不吃真的對不起自己;第三,青春可人少艾落力打氣,叫到聲嘶力竭實在感動萬分,更可以媲美日本馬拉松的民間打氣團呢!我相信參賽者看見這般情景,必然拼命繼續前面艱苦路段。

太吸引了@囉唆大叔

而最令我欣賞的是整條路線的選擇都是主要圍繞引水道、水塘和天然溪澗,原來香港人有一個這麼有規劃、有效率的集水系統。經過上星期我不經意地從鰂魚涌走到去黃泥涌峽,途經大潭水塘再走到黃泥涌水塘,都可以經大潭西引水道眺望淺水灣,這麼多的溪流其實孕育很多小生命,我見過有淡水蝦、鰍、蠑螈、蝌蚪青蛙、烏龜或其他野生動物,整個生態系統就與香港人一起努力繼續生存,一百五十年前是這樣,2047都應該是這樣,所以,膽敢動郊野公園一條草的人都應該搭洗頭艇返珠海長住。

山水溪澗@囉唆大叔

前人的水利工程確實很有遠見、更見規模、而且成果有效能夠持續發展,清𥇦山水經過沙石過濾溪澗沉澱之後,便來到水塘,再經過消毒送到你和我家的水龍頭,用後的水又經過污水處理流入大海,城市的繁華方便就帶來市民的折墮浪費。讓香港人能夠重拾初衷,從節約用水開始,其實食水自給自足不是夢想,除了學生們從小在書本上學習珍惜,成人主導的政府商界亦要制定政策發展配套,我們便無須繼續被內地打劫,每年不願意地花幾十億買毒水,希望香港人都睡醒覺吧!

西式建築@囉唆大叔

說回比賽路線,最美不勝收的是水道被青苔、地衣、蕨類等植物依偎包圍著,再加上古舊西式建築的典雅襯托、神秘濃霧的虛幻變化,還以為去了歐洲鄉郊;時間瞬間慢活細數,心境驟然開朗豁達,實在值得一遊。畢竟,比賽還是要向速度挑戰,揹著十磅上山落斜,無論體力耐力都是異常考驗。如果你和妳還未嘗試,下一年請留意報名日期。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