囉唆大叔要爆啦!

新年新願望,一心計劃開設網誌,舒發大叔感受,不再局限跑步與素食,更樂於批判社會不公現像,希望得到更多人認同,將正能量傳揚開來,構造香港人的理想國度。

可惜2016一開首便發生令人擔心的事件,不論社會、家庭,總給人氣餒的時刻,什麼事情都不能提起決心起步、更加沒有可能死線前完成。這時,又令我想起高山低谷的道理;對!2015在我而言,確是值得鼓舞的一年,積極參與長跑活動,令人感到生命從新出發,人生還未到極限。從跑步之中,代入不同的人生道理,身邊總會出現令人滾動的故事,互相關照、彼此分享;臭味相投、來者不拒。所以,大家一定要盡情珍惜任何可喜可賀之事,就視作銀行儲蓄,累積開心利息。當亂子出了、負面情緒高漲的時候,便提取開心利息消費,期望個人心態不會變得太灰,也不會影響身邊人的情緒。

看見那個什麼都話「知」、什麼「路」也會「帶」的人,今天囉唆大叔終於被燒著了。有話不吐不快,還要狠而準;新的戰事已經展開,你不曾想過犯人、賤人總要來犯你;既然如此,真香港人就要應戰,不要再互相指摘、大家來認清敵人;我們要懂得是非黑白、不讓別人有機可乘;好好裝備自己、籌劃有效對策。


大家坐言起行的第一步就是要發聲,「中立從來只有助於壓迫者而非受害者、沉默永遠只會助長施虐者而非被虐者」。理論當然顯而易見,但執行上便要依賴大家的膽量。如果真香港人能夠一個接一個的身體力行、留心觀察社會生態、廣傳批判不公義、營造公民意識文化,那麼,我們的家還有得救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