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嚴重的暴力事件

有一天,一位小朋友不經意地問我:「你有無做暴徒呀?」我笑笑口答:「梗係無啦!我哋都唔係暴徒。」經過狼鷹飛奔出來同香港人說年初一的事件是暴亂,再加上唯一入屋cctvb新聞報導的配合無限loop機,不斷宣傳這次是暴亂、這班是暴徒。恭喜政共,你們的洗腦技量已經得挰了,至少你欺騙了一個純白思想的小朋友。幾天後,其他媚共人士更加急不及待跳出來和議一番,他們的言詞越是激烈荒旦,就越得北主子的芳心,好可能不久的將來又得到著數。那個口齒不清的前乜乜顧問說最好將廿三條立法、禮義廉黨乜乜女主席話係ISIS、反佔中親界佬乜乜律師話警察最好開槍殺人、大陸乜乜官員又講到等同分離份子,總而言之有幾浮瓜,得幾浮瓜,再配合將大話說一佰次便成真的道理,他們便合力將這些歪理透過宣傳工具傳播入屋;久而久之,一個市民相信變一百市民相信;然後,一千個家庭信再到一萬個屋苑的居民相信,因為他們都有個共通點,就是睇大台。

就算大台的新聞重覆了多少遍、劇集節目內容翻炒了多少次,他們都不曾想過轉台(其實真的沒有機會轉);可惜他們只會盲從附和,上大人說鹿是馬,他們都認同,這就是「港豬」。豬隻的最後結果當然就是在肥肥白白的最佳時機給人宰殺掉。

如果大家還珍惜資訊真偽,腦袋有沒有想過要發掘更多的媒體渠道呢?睇吓NOW、睇吓CABLE、睇吓網上媒體等等,教曉大家怎樣分辨騷亂與暴亂,嘗試從多方角度了解整件事情,利用自己的眼睛去觀看畫面、耳朵去聆聽報導、腦袋作出批判思考、發掘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而不只是單方面將訊息吸收。詳情可到以下網址瀏覽:http://news.now.com/mobile/local/player?newsId=168303

小朋友如果只懂得爭取高分名次而欠缺分析頭腦,恐怕將來成才進入社會都只會受人擺佈,變成政共的一面爛頭卒。

如果要譴責暴力,就要全面一點,掉磗頭是不對(會死人)、用警棍扑頭都是不對(都是會死人);放火燒雜物不應該(會死很多人)、鳴槍還要指向人群更是不應該(更加死很多人)。而且,到底這些事件是那一樣首先發生的呢?警察打人在先,然後掉磚?鳴槍在先,然後放火?再嘗試將時間流程推前一點,濫捕濫告市民、警司扑途人不告、七警暗角打鑊、等埋發叔無自由思考議員、政改爛方案、不聽取民意、人大八三一落閘、議會廢柴功能組別制度等等,誰是始作俑者?其實就是現有政制的不公義現象,而誰是幕後大玩家,大家應該心裏有數。

只可惜暴力場面往往會被有心人士無限放大、借題發揮、上綱上線,這些都是政共九流之士的得意之作。如果香港發生更多的暴力衝突,香港人一定會輸;反而來個不合作運動,直接挑戰政共管治威信更加有效。最重要在選舉方面,各方各派一定要消除歧見、緊密合作,目標奪回議會大多數,制行狼鷹或其繼承者。

如果大家還重視小朋友的將來,請不要只將他們擺放在溫室內長大;從今天起,培育他們探索資訊的興趣,好讓他們真正了解這個世界到底發生什麼事,鼓勵他們行駛一條充滿公義的道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