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 愛護動物

所謂尊貴議員繼續挑機,穿著皮草開會,還説製造皮草不殘忍,與吃牛肉雞蛋沒有分別。雖然有些人地位超然、有學歷、做過多年管理職級、又是社會上的知名人士。但是說話的內容絕對涼薄、陰毒、猙獰、欠缺同理心、更是全心與民為敵,難聽過真.粗口。唉,原來「相由心生」就是這樣解説,所以麒麟都忍不住腳,預早猛然一撞,讓全港市民痛快消氣。

相片@東方日報

現代資訊已經非常發達,以前不為人知的事物都可以很輕易地呈現眼前;只要你想知道,在鍵盤上按下幾個掣,圖文並茂、由人搜攞。屠宰豬牛羊雞,血腥殘忍;工廠式畜牧業,涉嫌虐待動物無人道;大規模飼養動物,耗用食水增加溫室氣體。而製作一件皮草,更加需要養活幾十隻可愛小狸貓,然後用棍活生生在頭上猛打,或用電擊令動物半昏迷,動物在半死狀態之下剝去皮毛,血淋淋的身體仍然在移動;此時,小狸貓還發出微弱嘶嘶淒厲叫聲。

就算製作牛肉豬肉,雖然經過電擊,動物還有知覺,而有些國度,甚至將畜牲就地割喉,血液四濺,牠們需要強忍痛楚,遭受幾分鐘的折磨,才可以慢慢解脫生命。至於雞蛋行業,有一部份孵化出來的小公雞,就在這個地球生存不足24小時的情況之下,送入膠袋,然後再用二氧化碳焗死;又或者直接掉入攪拌器活活攪至血肉模糊,可能用來製作飼料或寵物糧食。又有一些人在非洲大草原狩獵野生動物,滿足自己潛藏內心的原始暴力欲望;偷獵者就專門射殺大象犀牛,脫其牙割其角,然後走私出國,大賺黑金。

當大家享受餐桌美食的同時,都要思考一下牠們的來源地和製作過程,為什麼要殘酷對待動物來滿足人類的胃口呢?上天叫人類來管理好大自然與萬物,給牠們改名改姓,大家應該生活和諧、相安無事,互相尊重對方的生存權。將心比己,大家互換角色的話,你又會有什麼感覺呢?正如我們斥責極端組織ISIS的殘暴,例如集體屠殺、割頭、火燒、推人落街,這些暴行又其實與屠宰禽畜方式有任何分別嗎?既然進食蔬菜水果都可以維持生命、吸收足夠營養、亦可以有多變菜式烹調方法,為何人類還要動物受苦呢?既然加穿衣服可以保暖,為何硬要穿起皮草來對著幹呢?難怪保安局局長都忍不住說一句:「禽獸都不如」,正視形容這位所謂議員。

相片@明報

如果與一個持有不同價值觀的人相處,確實非常難過、心痛。這些人寧願選擇自挖雙眼,不正視真理;刺穿耳膜,不聆聽真道;張開討厭嘴巴,宣揚歪論;腦袋生草放棄自由思考、盲從北大人意旨、猜度老板喜好。做人沒有腰骨,只怕永遠做人奴隸、受人支配;做人沒有同理心,只怕永遠變成彊屍、永不超生。

但願終有一天,人類與大自然重修舊好,過著理想和睦的生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