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倫敦馬拉松(三)

未知的答案,還是不要亂猜,一於落場跑幾個圈,便知道理想與現實相差有幾遠。今次特別邀請同樣是用五個月時間,由零公里成功走完42.195公里的女皇,作為私人教練,傳授快速鍛煉秘笈。大叔亦回顧當年體能訓練的課程,緊急套用在這項特種訓練。加上兩位啟蒙偶像全馬跑神EKUTMB山神KJ的加持,再次燃燒大叔那團只剩下微溫的長跑慾火,重拾跑步的初心。



晚上天氣清涼,最適宜久休復出、熱身試腳,找出不足之處以修改訓練對策。這個附近的運動場,保養不是很完善,但仍然有跑班前來訓練,讓大叔感受到當年運動場上,不同跑班學員一起跑步那股熾熱氣氛,信心亦忽然飆升起來。



熱身非常重要,在女皇密切督促之下,大叔勉強完成幾輪動作,然後便開始跑圈,評估實際表現。不過不跑猶自可,一跑才知原來自己真的退步了很多;不要說速度,根本姿勢、呼吸必須重新適應;還有各處關節及肌肉的老問題陸續浮現,原來這艘爛船早已失去餘下的三分釘,甚麼老本都已用得一乾二淨了。



所以,之前也會質問自己,倫馬抽籤結果其實是禍是福呢?明天就是交錢期限,到底怎樣決擇呢?如果換著是你和妳,怎麼辦好呢?


… 待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