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倫敦馬拉松(二)

大叔真的膽心到底自己還有沒有能力完成42.195公里的距離,如果回到兩年前,的而且確是沒有難度,事關當時一年到尾都在備戰狀態,生活日常就是練跑、體能及上山,總有一隻跑腳與你同在;返工可以遲到早退,但環島登頂絕不能半途而廢。

以往的百畸目標還是歷歷在目,與戰友並肩同行、大家汗水交融、同行慾火戰意,絕對是「有今生無來世」的記憶。不過,人生總有起跌,曾經達至高峰,難免總要下坡,當然視乎自己的目標山嶺有幾高,自我能力又有幾強大,更加要取決於堅守信念會有幾持久。


人生在世,永遠需要面對一籃子的現實問題,「正」與「負」能量持續角力,內心「天使」與「魔鬼」不斷鬥爭,爭奪無助的靈魂。這個時候,什麼都幫不上手。



唯有好好管理自己情緒,既然反應做錯了,就要面對、放下,並不斷修練和改善。雖然人還未完美、事未盡人意,但起碼開始了第一步,之後便會有第二步,到最後便有能力完成四萬二千一百九十五步。


其實大叔想提醒自己,跑步除了需要修身養性、了解身體;更重要的是修心專注、學懂聆聽。所以,每天我都要同自己講:「我一定會成功,我已經在嘗試當中。」當然,如果得到大家的鼓勵,將會更加事半功倍。


… 待續

留言

熱門文章